從Santa Cruz回洛杉磯的路上會經過Salinas這個地方
記得高中時課堂上只要一提到Salinas
就會講到這裏是John Steinbeck的故鄉
總是說這裏風景優美
是個以農業為主的地方


在路上看見The National Steinbeck Center的標示
想說還有時間就繞過來了


John Steinbeck(1902-1968)得過諾貝爾文學獎
及普利茲獎(Pulitzer Prize)
是美國20世紀的文豪


他的作品還不少
其中短篇小說為多數


也翻譯成多國語言


這本伊甸園東是他比較有名的作品之一
也曾拍成電影


這木盒裏面有他的原稿


不過說真的啦
他的作品我只讀過Of Mice and Men
當初因為要交讀書報告
我才選了最薄的這本來讀
不過這本書讀完後有種莫明的感傷
為主角的遭遇心疼


他的作品是以他生活的周遭事物為題材
背景都是發生在Monterey及Salinas這一帶


我覺得Steinbeck Center展示對於介紹Salinas這個地方的人文景物比較多


Steinbeck寫過一個短篇故事叫做The Red Pony
這裏就擺了匹木馬讓人騎
只是我總覺得這匹馬用無奈的眼神看我耶


這裏也有說書
而且還可選擇要不要有字幕
不過我們只是路過這裏沒打算久留
就沒聽下去了


這是配合書上劇情的場景


另一個場景
(大頭俊對於牆上這個關於窗簾的小故事覺得很有趣)


我覺得這裏應該是學生要交報告時才會來的地方
因為都沒幾個人來


來了這裏之後才知道Steinbeck成名後開著車子環遊美國各州了


就是開這種車


車上載著他的愛犬Charley
(奧爸還覺得車上這隻狗的模形是不是誇張了點)
他本來在想有狗長這個樣子的嗎


後來看見照片
才發現狗的雕塑做的好像喔!!


一人一狗的浪跡天涯似乎也不錯


這裏除了介紹Steinbeck之外
也展示其他的藝術品


我很喜歡這個小庭院


妹妹看見這個雕像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蛇被睬在腳底下....@@


就這樣我們走馬看花的逛完National Steinbeck Center
才慢慢的踏上歸途

The National Steinbeck Center
One Main Street
Salinas, CA 93901
http://www.steinbeck.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