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Big Sur這附近有幾個不錯的State Park
從我們住的旅館開始往南行
第一個看見的是Pfeiffer Big Sur State Park


一大早的山林公園感覺好好喔
讓人神清氣爽


這個State Park有兩個景點
似乎瀑布比較吸引人


決定往瀑布的方向過去


地上看見一片好大的落葉
小朋友不禁撿起來把玩


開始我們的Mission Impossible - 帶妹妹爬山


嗯~~這個trail的標示是要我們往那裡走呢....


為什麼我說是Mission Impossible呢!
因為妹妹不想走路
奧爸只好帶著推車
一路推她上山


如果是這麼簡單也就算了
可是一路上除了大石頭跟樹根要閃避之外
還有階梯啊....


只要有階梯的地方就是我跟奧爸做苦工(當抬轎工人)
一路抬著推車上山
後來我不行了
只能讓奧爸抱著妹妹爬山
我將推車收起來拖著推車跟在後面走


我真的很專心在爬山
連路旁某個枯樹根旁的野菇都有注意到


後來發現一路上到處都有野菇喔...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吃...)


這段路實在太艱辛了
在快到瀑布前有個分岔路
旁邊有椅子


從這裏開始是分界點
看山景走左邊
看水景走右邊
我決定跟妹妹留在這裏
讓奧爸帶大頭俊走到瀑布那邊
等他們回來再換班


之前一路都是上坡
可是從這椅子到瀑布這一段反而是下坡路


終於看見瀑布了


這麼辛苦的結果只看見兩條細水長流的瀑布
奧爸覺得被騙了
有一種想罵人的感覺
"沒辦法啊!冬天水量本來就少啊...." (瀑布這麼說著)


不過同樣的瀑布在大頭俊的眼裏就不同了
他回來開心的跟我說
他看見了"兩個"瀑布
呵呵!這樣想多開心啊!!


接下來跟奧爸換班
讓他帶妹妹下山
我跟大頭俊改走Valley View Trail


大頭俊雖然才剛走完瀑布那邊的trail
依然精力充沛


山上的樹彎彎曲曲的
我覺得我比較愛山下直立挺拔的California Red Wood


偶爾也會看見這似乎是被雷霹過的樹幹


仔細看也會在路旁看見小小的野花


終於走到底了


原來路的盡頭是張椅子
讓人坐在這崖邊看著山谷的景致
難怪這段路叫做Valley View Trail


想到奧爸跟妹妹已經在山下等我們了
也就不久留


我們要下山了


大頭俊終於累了


終於走到山下了


山下有道淺淺的小溪流


我跟大頭俊決定繞過來看一下


爬完山
摸摸這冰涼的溪水感覺很好喔


溪邊倒掉的樹


從山下爬上山再下來大約有3mile吧
難度不高
推薦給像我們這樣很少運動的人
哈哈...


這個State Park的入口處還有個旅館
看起來還不錯
而且這裏是這附近難得有3G收訊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