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端午節
來到爺爺的老家拜訪親戚


位於士林的老房子


在我記憶裏
小時後逢年過節就會來這裏拜拜
在一個小房間裏會看見一個很老很老有裹小腳的老太太
她大部份都待在房裏
也不出來跟大家一起吃飯
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誰
直到長大後才知到她是我伯公的老婆


為什麼我都沒問呢?
是因為小時候有一次有個老太太來找我奶奶
奶奶叫我喊人家姑婆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講”虎姑婆?”
然後就被嘲笑了….
之後我就不敢隨便亂稱呼人家了….


聽我媽媽說這裏的土地快要被征收了..
可能再隔幾年這老房子也就要被拆掉了
真感傷


這次嬸嬸還煮了一大桌的菜請我們吃


之後我們到老家對面的屈原宮
感受一下端午節的熱鬧


聽說這是全台灣唯一的屈原廟


這天屈原宮好熱鬧
廟方還有辦划龍舟比賽呢


門口坐了好多人在吃粽子跟喝貢丸湯
還有小巴載了一群外籍人士來吃吃喝喝的 參加龍舟大賽


說到吃吃喝喝


廟方真的有準備貢丸湯跟肉粽給來此的人
貢丸湯好好喝
只是當時粽子吃不下了
後來給了我媽媽
忘了拿一顆回旅館吃
所以不知道粽子好不好吃


這天廟方也有發香包


大頭俊開心的戴上香包
只是天氣熱
才出來沒多久大頭俊已經滿頭大汗了


這幾張是用新相機照的


感覺的出來小DC出來的顏色就沒有那麼鮮豔了


之後部落格的相片將會有不同相機跟手機的照片混合出現
有興趣者可猜猜看
不過沒獎金
哈哈


小時後對於廟宇沒什麼感覺


現在反而很愛看些小地方小細節
不時有物外之趣啊!!


後來跟叔叔嬸嬸道別


經過龍舟現場
順便停下來看龍舟比賽


比賽場地是在河的對岸
我們懶得找停車位 (其實也找不到了)
所以我媽媽留在車上在路邊暫停
讓我們下車看一下而已


奧爸怕熱所以跟妹妹留在車上吹冷氣
只有我跟我弟和大頭俊下車


結果站在河邊竟然不會熱
還有涼風吹過來耶


奧爸不來看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