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表弟表妹們約在Kiki Restaurant見面


這間餐廳並不大
不過裝潢的蠻可愛溫馨的
感覺還不錯


餐廳的小姐很親切
在等人到齊之前妹妹玩筷子
還一連掉了兩次
小姐馬上親切的換上了新筷子
啊!我都不好意思了.


KIKI是川菜餐廳


菜色以辣為主
不過當然也有不辣的菜色啦!


老皮嫩肉
這菜的名稱好特別
也就是炸的剛好的雞蛋豆腐
外皮酥酥內部滑嫩
也是大頭俊的最愛


葱爆牛肉也好吃
而且下飯啊


涼扮雞絲


烘蛋


表弟點的牛角椒塞肉好好吃
雖然菜單上註明的辣度有五顆星
其實並沒那麼誇張
只有吃完後辣的感覺還會殘留嘴巴裏
可是我也很愛呢!
啊!再來一碗飯吧!


炸銀絲卷最後才上所以沒拍照
這家的銀絲卷竟然還附著一小碟的鍊奶讓人沾著吃呢!
好特別的吃法
不過深得小朋友的心
最後整碟鍊奶都被大頭俊吃完


這家餐廳很得我心
後來在網路找餐廳地址時才發現
原來KIKI餐廳是藍心湄開的店啊!
除了台北三家店之外台中也有一家呢!
另外還有KIKI THAI CAFE 及 KIKI CAFE
看來KIKI的生意很不錯呢!
有興趣的請到下面網址查尋
http://www.kiki1991.com/


其實這次回台
奧爸是有任務在身的
他打算扛一個乾燥箱回美國放他的相機及鏡頭
只是前兩天在時差
所以這次我們來到了漢口街(相機街)看看能不能找到乾燥箱


看到這照片就知道
沒買到乾燥箱
反而買了個相機


這台Pentax nano Block
實在太可愛了


更重要的是還附了積木


綠色的nano Block附的是獅子的積木
(如果買白色的附的是摩托車積木)
一來白色怕髒
二來妹妹最愛獅子老虎之類的猛獸
所以我們選了綠色


這可是我辛苦做出來的獅子呢!
(其實難是難在 nano Block 很小
看著看著眼睛都要成鬥雞眼了)


這相機北美並沒有出售
所以奧爸才會買下來玩


店家也幫我們在螢幕上貼了保護貼呢
DC方便是方便
我們單眼用久了
還是很不習慣DC成相的銳利度&畫質層次感
撇開畫質不說
這相機最讓我不習慣的是快門不夠快
每次拍小朋友時構好圖
等相機喀擦了之後
照出來的已經跟我當初拍的情況完全不同了
真是充滿著意料之外的驚奇的相機啊!


買完相機後
我們從漢口街慢慢一路走到228公園....
的對面


這裏有著最好喝的酸梅湯


要不是走的很熱吃不下
不然我真想叫一份米粉來吃吃看


我們買了兩大瓶的酸梅湯帶回旅館喝
另外又點了兩小杯當場喝光
大頭俊也好愛這家的酸梅湯喔
喝到了消暑的酸梅湯
這趟路總算沒白走


晚上小叔叔找了幾位我的堂姐妹(弟)到京華城頂樓的冶春茶社聚餐


餐廳佈置的古色古香的


好大的餐桌啊!


聽說這是家由大陸投資集團來台灣開的餐廳
師傅都是大陸請來的呢


真是一家富麗堂皇的餐廳


嬸嬸之前來這裏吃過點心覺得不錯


所以找我們來吃些功夫菜
(聽說這豆腐都是手工切絲的呢)


這裏的服務生會一直來將盤子換小盤
服務真的很周到


只是大盤換小盤
換到後來只剩兩口菜了
那小姐還說要幫我們換盤子
我都想說只剩兩口了還能換盤嗎?
最後這兩口菜是擺在醬油碟子送過來......


如果在我們這邊
只剩一點菜時
服務生會問還有誰要
將菜分光再收盤子


服務太周到還真不習慣呢!
ps 奧爸說他最不習慣的是服務生躲在屏風後方
我們講到好笑時他們也跟著笑....


有沒有發現
這圓桌大到中間的擺設都不用移走呢!
旁邊已經一圈的菜了還覺得空蕩蕩的


包子很不錯


還有包著滿滿的菠菜泥的燒賣
(雖然小朋友不愛)


感覺上來此喝茶吃點心應該不錯
至於料理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每道菜中規中矩
也就是沒有一道特別讓人回味的菜色
實在可惜


飯後甜點我選了酒釀桂花湯圓
大概是為了配色吧!
裏頭加了青豆
甜品中有青豆
我個人不是很習慣


反而是奧爸選的紫米湯圓好好吃
這大概是這晚最好吃的一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