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距離我們上次回台灣也快要四年了..


這次我爸爸住院我們只能回去一星期
想到去年幫妹妹辦的護照也都還沒用過
那就來個family trip吧!


這次回台住的是柯達商旅
(很巧的是2007年我們也在這裏住過呢!)


這家旅館有附自助式早餐


有中式的稀飯跟小菜


也有西式的咖啡跟麵包


結果大頭俊愛上了稀飯配肉鬆
(說真的!台灣的肉鬆比較好吃)
還說在這裏的每一天早上都要吃這個...


飯後來瓶養樂多是最開心的事情


這間旅館雖然小小的
但是裏頭的人員的態度都很親切呢!


奧奶奶準備了口罩讓我們回台使用
不過只有頭一天在旅館的lobby小朋友因為好玩而使用
之後在大街小巷都沒用到這個


主要原因是太熱了
大熱天怎麼可能帶口罩


大概是時差的關係吧!
我們六點多就起來
七點就到外頭閒逛
水池中還有阿桑在清潔水池呢


大頭俊對於滿街的機車非常好奇
一直想要騎騎看


一大早商店都沒開
所以我們算是出來散步的吧! (好健康)


之後到醫院探病
離開時看見一群人在醫院門口照相
我一直很好奇
有什麼原因要一群人在醫院大門口開心照相呢??


記得上次吃過這家的魯肉飯很不錯
所以要求再來一次


我媽媽愛吃這家的鵝肉
一直推薦
可惜我跟奧爸都不吃鵝肉的


這是我媽媽說的好吃的鵝肉
(我還是不敢吃)
心裏只念著魯肉飯趕快來啊!


我弟點了一堆小菜


我只對筍子有興趣


油豆腐也好吃


結果我最愛的魯肉飯味道跟三年前的不同!!!
這次的香料味較重而且偏甜....
這不是我要的魯肉飯...no..no..no...


頭一次外食就出師不利
我真為此行感到憂心忡忡
吃不到好吃的魯肉飯怎麼辦....


後來到士林的誠品逛逛
大頭俊看見他最愛讀的書有翻譯成中文
好興奮的叫我過去看
39 Clues 他已經看到第11本(還沒出完從書名看來應該有39本吧!)
最近開始讀Harry Potter (已經讀到第三本)
兩套他喜愛的書都看見有中文版
他好開心啊!


突然大頭俊說這本書有錯字
不會吧!封面都會有錯字@@
一看還真的耶!
Storm 拼成 Strom 了....
看見大頭俊不可思異的表情
我都不知該怎麼解釋了
只能對他說你好厲害
能夠找到錯字


後來因為時差的關係
三四點就跑回旅館睡午覺...


只能說有冷氣的地方真舒服
還沒有真的到夏天
我們已經滿頭大汗了...
以後還是要選冬天回台才是


晚上奧爸的老同學力力小姐來訪


奧爸因為之前暈機倒胃
加上氣候炎熱
而且剛睡醒胃口還沒開
所以選了家日本料理
應該會比較清淡


老闆娘說餐廳大部份是做給熟客的


想到大頭俊愛吃ikura就點了魚卵跟一碗白飯
結過大頭俊不愛這家的ikura
說味道不同
奧爸吃了一口覺得這家的ikura有魚肝油的味道
他也不愛
結果這魚卵就浪費了沒人吃


這送的海帶還蠻好吃的


這個炸蝦跟生菜包起來的捲看起來不錯
只是我不想吃生菜所以沒吃這

這個鮑魚沙拉還不錯
不過我依然沒吃沙拉的部份
現在想想當初應該多少嚐嚐味道才是...


幫小朋友點了茶碗蒸


蒸蛋上方有勾芡
味道較重也還不錯


香姑串燒我覺的偏鹹
應該是要配著啤酒吧!


聰明的我一口香姑一口雞肉混著吃
味道就剛剛好喔!!


這家的土瓶蒸是做成一盅而不是放在瓶子裏
不過湯的味道還蠻鮮美的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牛肉
奧爸覺得是這晚最好吃的一道菜


我忘了這道是什麼了


烤魚下巴的份量雖然很多
可是肉質偏硬
不是我習慣吃的魚下巴
不知這是什麼魚


最後甜點送上綠豆湯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的運氣不好總是點錯菜
還是時差的關係
這家日本料理並不是很合我們的口味
回旅館的路上還看見這個你好ㄐ一車的牌子
總覺得這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難道除了旅館的早餐
我們吃不到別的好吃的東西嗎??


大頭俊終於坐上力力小姐的摩托車
看他開心的


妹妹則是回到旅館才露出笑容


還將念書的哥哥當馬騎


對了還要謝謝力力小姐送的麵包


這就是傳說中得過獎的冠軍麵包


嚼勁蠻好的


妹妹很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