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個禮拜前奧爸就開始計畫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
因為時間不是很長所以只能找個不太遠開車可到達的地方
加上之前的死谷之旅實在太好玩了
讓奧爸對於國家公園的好感大增
所以這次選了Sequoia and Kings Canyon這兩個國家公園為目標

weather.jpg
就在我們訂好旅館
請好假
等著出發的前幾天
洛杉磯接連下了幾天雨
直到我們出發前兩天
奧爸看了氣象報告
我們似乎會有個陰雨寒冷的旅行


星期五早上六點多就出發了
前一晚下了一場雨
地上還濕濕的
偶爾還有一絲絲的毛毛雨落在車窗前
不過我一直認為我是有太陽神跟隨的人
(雖然奧爸不是)
所以我認為這趟旅程
就算下雨應該不會到傾盆大雨的地步
而且我們還買了雨衣及雨傘
通常奧爸帶雨傘就不會下雨了


果然慢慢的藍天也出現一角角


看到這樣的天空就放心多了


在Sequoia &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裏不容易找到加油站
所以我們在Visalia這個城市先加油
這裏果然是個偏僻地方
郵局怎麼設在加油站裏呢!


當奧爸在加油時
突然聽到碰一聲
原來這輛白車加完油忘了收油槍就直接開走
加油管就這樣被扯掉...
還好剛才拍了郵局所以相機就在旁邊
可以很快的拍下這歷史的畫面...
我一定要說一下
這個駕駛人是男生喔!還是年輕人!!
真的不是女生才會做這種事.
(因為駕駛下車了所以我也不敢再拍照)


喔喔!看來快要到國家公園入口了


看到Lake Kaweah


旁邊有個Visitor Center
坐這麼久的車
那麼就下來走走逛逛吧!


在車上悶久了
能夠下車
大頭俊好開心呢!


待會兒我們就要延著右邊的山路
一路上山了


妹妹很好玩
看見木頭的看台有縫就不太敢走
直到讓她坐在大石頭上
她才安心了一點


這小小的Visitor center竟然有恐怖箱
讓人將手放進去猜裏頭有什麼東西
大頭俊不敢將手伸進去
直到我先做了
他才敢接著做


旁邊還展示著這山裏會有的動物毛皮


一旁還有間禮品店
妹妹最喜歡各種填充玩具
一隻一隻的拿出來把玩
她叫這隻浣熊為貓咪


這次出門我讓大頭俊從他的紅包裏帶20元出來
所以他可以選購自己喜歡的紀念品
這個指南針加放大鏡就是大頭俊買給自己的
(他還花了四塊錢幫妹妹買了一隻小小黑熊喔!)


奧爸發現大頭俊隨便買的東西竟然還Made in Italy!!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能久留
繼續上路吧!
ps. 妹妹手上的小黑熊就是哥哥買給她的


接著來到Three Rivers
這是要上山前最後的加油站了
(山上雖然還有加油站不過貴很多)
所以我們先加滿油上山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叫這城市為三河村


加完油沒多久
就讓我們碰到三隻過馬路的鹿
只是事出突然
等我拿出相機時
只能拍到一隻過馬路


另外一隻有鹿茸的
已經躲到草後面了
還有一隻小鹿沒拍到
這樣一個小插曲
就讓大頭俊興奮不已


進入國家公園前要買票
因為Sequoia跟Kings Canyon兩個park有太多相鄰的地方
所以買一張票可以去兩個國家公園還真不錯


Kings Canyon在比較北邊
所以我們是從Sequoia這一頭的入口進去的


來到了Foothill Visitor center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詢過
來Sequoia National Park時可到Crystal Cave看鐘乳石
只是要先到這Foothill Visitor center買票才能跟團進去
而且這團只到十月底
冬天就關閉了
本來還很慶幸說趕到今年的最後幾團
沒想到park ranger跟我們說
要參觀Crystal Cave
帶著妹妹可能會有問題
因為要走一段蠻長的路才能到洞口
加上不能推娃娃車
而且山洞裏有些地方很狹窄
大人都要側著走了
抱著小孩恐怕更困難.....
所以這次我們沒有去Crystal Cave


接下來一路上山直奔我們訂的旅館
不過一路上看見風景不錯的地方還是會停下來照相


奧爸幫我跟小朋友來個合照


這張是大頭俊拍的喔!


奧爸帶大頭俊爬下山谷看看





這裏的水流蠻急的
所以只是照照相就回來了


大頭俊還撿了一個卡通裏面小松鼠會吃的果子


妹妹不能下去(斜坡太陡了)
嘟著嘴在生氣


直到哥哥回來了


心理才平衡


後來經過一個小小的休息區
看介紹說這裏有個Hospital Rock
是以前印地安人治療人的地方


問奧爸那個石頭是Hospital Rock
奧爸也不知道


我們就在附近亂拍一通


在這個時期
山裏的這種白樹結滿了果子


隨便找了兩顆果子照相
直到我們駛離Hospital Rock的停車場時我才看見
真正的Hospital Rock在馬路對面啊~~~~


還有一小段路有道路施工
看見工人修補坍塌的路面
覺得他們好厲害喔
這真的不是簡單的任務


漸漸的我們來到Giant Forest區


這個又直又長的樹就是Sequoia (紅杉木)了


我們來到了Giant Forest Museum


只是妹妹睡著了
就由奧爸在車上陪她
我帶著大頭俊快速的逛一下這個博物館


博物館裏詳細的介紹著Sequoia


來到這裏我才知到原來這個cone還有分公母
這大的是母的
公的很小
長在葉端一點點


這個薄薄小小的就是Sequoia的種子了
真沒想到這麼小的種子可以長成如此巨大的樹木


轉這個輪盤
讓我們體會這麼小的種子要長成巨木是一件困難的事


我跟大頭俊怎麼轉
這種子不是落點錯誤不能發芽
就是被松鼠吃掉
看來我跟大頭俊都沒有中Jackpot的命啊!


這裏還介紹各種不同樹的樹果


直到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之前撿到的是橡樹的果子
(我一直以為小松鼠吃松果...原來是橡果啊~~~~~)


窗前擺了個比例圖
這才知道
全世界最高的樹是北加的Coast Redwood
(比自由女神還高)
那Sequoia呢?
以體積(Volume of wood)來說Sequoia是全世界最大的樹了...


讓大頭俊跟門前的這棵大樹比一比
就知道了
(這棵還不在排名裏)


離開博物館我們接著來到Sherman Tree Trail
這入口的停車位都是給Handicap專用的
所以奧爸讓我跟大頭俊先下車
叫我們走到停車場再跟他會合


看到用倒下的樹幹做成的通道
大頭俊覺得很新鮮


我跟大頭俊悠閒的在巨木森林裏逛


這倒下來的樹還真不小耶!


正當我們打算順著trail走進森林時
奧爸將車開回來入口處呼喊我們
原來停車場在蠻遠的地方
他怕我們走不到
而且山裏電話沒有收訊
趕快叫我們上車


停車場原來在這個步道的後方


這回就由奧爸帶大頭俊下去走
我在車上陪睡著的妹妹


從網路上得知General Sherman Tree是來這裏必看的神木


當奧爸帶大頭俊回來的時後
我問他有看到General Sherman Tree嗎?
奧爸說
那不就是倒在入口還挖了個洞的那棵嗎
我說喔是那棵喔!
那我沒有錯過了喔!
(結果到了旅館,看了國家公園簡介,才知道那個跟本不是General Sherman Tree!!!)
這就是事前功課沒做足的結果....
奧爸說難道我們同一個地點要再來一次嗎~~~


又經過另一個Visitor Center


當然得下去走走了


這個Visitor Center有個較大的展覽區


這面牆上畫的是食物鍊


這裏有兩個小小的放映室
一間放映著Wuksachi Village興建過程
只是當時有人看了一半
所以我跟大頭俊跑去看另一間的影片
原來這邊撥放的是解救Sequoia的新發現
原來森林大火反而對這巨木有某程度的助益
科學家發現Sequoia是需要充足陽光才能茁壯的樹木
當森林的樹木太密集時
Sequoia反而容易生病
適當的火可將病死的樹木燒掉
而且也可清除滿地的針葉
讓種子可以接觸到土壤
進而發芽
而且火的熱度會讓tree cone打開
讓種子飛出來
所以這幾年國家公園的new project是燒山放火...
(這是有消防隊在旁而且天氣配合下才能做的)
難怪之前一路上山看見許多燒過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