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
奧爸說既然是中秋節那就到天文台逛逛吧!
沒想到一早奧爸就準備好要出門了
我說啊!不是晚上到天文台看月亮嗎?
奧爸說在天文台裏也看得到月亮
不用擔心


這就是在天文台看見的月亮(模型)
不過旁邊藍色亮光包圍著的是當年阿波羅14號帶回來的月石
我們也算賞到月亮了


這塊就是"a piece of moon"了
我本來跟大頭俊說這是"moon rock"
後來聽到另一個家長跟他的小朋友說這是"a piece of moon"
嗯!這說法還蠻美的哈哈!!


周末Griffith Park Observatory的開館時間為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我們十點多就到了
今天早上天還陰陰的
山後的景色都不是很清楚


這裡有可愛的紅色trolley直接載人上來天文台耶!
只是我不知道在哪裡可搭乘就是了


早點來這裡有好處就是很容易找到停車位


一進入天文台眼前首先見到的是一個超大的pendant
從天花板懸吊下來的一個大球
天花板上的畫非常漂亮


底下的球會在每日十二點時晃到跟指針同一路線喔!


我們還看到了伽利略的望遠鏡


也因此才注意到在外頭的雕像中那個拿著望遠鏡的就是伽利略
伽利略旁邊那個留豬哥亮髮型的是哥白尼
原來他們長這樣子


我們買了十一點四十五分的天文秀
小朋友要五歲以上才可入場
我說大頭俊下個禮拜就滿五歲了可以入場嗎?
還好賣票的小姐想想就讓我買票了


在表演開場之前我們就先到處逛逛
結果有個工作人員說有人要看這個電阻通電嗎?
馬上大家就圍過去了


之後觀賞了天文秀
在排隊時有工作人員介紹才知道
原來這天文秀在2002-2005年間因為表演館重新翻修而停演了好幾年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坐在更舒服的椅子看天文秀
這個秀真的很不錯
也讓我們學了很多天文的知識
以後大頭俊在大一點可以再帶他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