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的頭好圓喔!

9月9日是羊膜穿刺的日子
由於上回等了太久了所以這次appointment約在一早8:15am
出門前我還準備了麵包跟水以及NDS
心想此行不會挨餓也不會太無聊了
為了自己的準備周全而暗自得意

這次到了Medical Center發現只有三人比我早到
心想再怎麼慢也不會太久吧!
反正有了萬全準備
就怕不用等
哈哈哈!!!!

這次只等了五六分鐘護士小姐就叫我進去量體重及血壓
量完我正打算出去外面繼續等時
護士竟然對我說你可以叫妳先生一起進來了
甚麼!!!我的電玩都還沒打開耶!!!

我們跟著護士到裏頭的房間
護士先幫我做超音波
原來17個星期的baby在超音波的螢幕裡可以清楚的看見骨頭
護士還量了一下baby的頭圍及手的長度

就在護士的掃描告一段落時
這位護士小姐突然問我說你是來做Amni的嗎? (Amni = Amniocentesis的簡稱也就是羊膜穿刺)
我說yes
護士突然有點慌張的說啊!我忘了拿文件給你簽名
於是護士跟醫生說她還沒讓我簽名
醫生說我先做超音波你就趕快去準備paper work
接著醫生又幫我做了一次超音波

只見醫生熟練的移動鏡頭
一邊說著心臟正常...腎臟正常...膀胱正常...
第四,第五心室正常....
我跟奧爸在螢幕上根本看不出那個黑黑的部位是甚麼
我只覺得這醫生好厲害都看得出來
奧爸心想說這醫生到底是不是在唬爛

護士回來了醫生解釋了一下這文件的用途
因為做羊膜穿刺還是有1/200的風險
所以要先簽下同意書才能做

簽完同意書
醫生很快的用超音波儀器在我的肚皮上選了一個沒有baby的位置
護士就定位讓儀器一直照著這個位置
我也一直盯著螢幕看所以完全不知道醫生到底做了甚麼
只知道先在我肚皮上消毒
不久醫生就說了句會有點痛讓我有心理準備
其實針刺進來時跟一般打預防針的痛感差不多
所以還好
在螢幕上只見一個針頭穿過肉就在碰到子宮的表面時停了下來
我還等著看針穿入子宮的鏡頭
結果沒有耶!
看起來並沒有穿透啊!

此時我才想到我應該要放輕鬆
不然萬一baby動了往針頭的部位移動就糟了
所以我開始慢慢的深呼吸
心裡唱著搖籃曲
希望baby此時是睡著的就不會亂動了

搖籃曲才唱沒兩句醫生就說好了
之後燈亮了看見奧爸一臉蒼白的站在一旁
奧爸告訴醫生說他這輩子最怕的只有兩樣東西: 打針跟蟑螂
醫生還問奧爸要不要在旁邊的小沙發上坐一下
他說很多父親都倒在這裡過
我只覺得好好笑

醫生最後還用超音波幫我們辨認baby的性別
只見醫生看了一陣子後說了句"I didn't see any male part"
那就是女生了嘛!
還說得這麼含蓄

奧爸可樂的!
因為之前想名字時他只想了女兒的名字
(他認為女兒會比較黏爸爸)
我問他那萬一是男的怎麼辦
他說等羊膜穿刺的報告出來確定性別的話還有四五個月的時間可想
果然就這麼一偷懶
竟然讓奧爸得意的說你看我的預感多準啊!

PS 當年懷大頭俊時奧爸迷上看電視影集Monk
看著看著就決定了大頭俊的名字
跟劇中主角相同
(那時候也是只想了一個名字)

看來懶人的運氣還不錯嘛!

最後在離開醫院時奧爸才跟我說羊膜穿刺的針有一個半的手掌長
但是像頭髮般細
而且是可以折的
雖然刺到肚子裡只有前面一小截
但是怕打針的奧爸看到這麼長的針腳都軟了
哈哈!真是太誇張了

報告要等兩個禮拜
只希望baby一切健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