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日
往往在六月多就可看到許多賣煙火的攤位在路邊販賣煙火(可是都不便宜)
今年發現在後院就可看到煙火
所以也懶得往外跑就在後院隨便看好了


奧爸發現有煙火就馬上帶著相機架著腳架拍照去也
只是後來奧爸很納悶
為什麼拍出來的煙火的線條呈顫抖狀
明明有腳架啊!


從這張就可明白顫抖的煙火是怎麼回事!!
有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這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回到許多年前
我還是個無憂無慮的學生時期
正好碰到七月四日
跟朋友約約到海邊看煙火
我們一群人先吃個晚餐
拖到了八點多才往海邊出發
到了海邊(Huntington Beach)已九點多了
在我們踏上沙灘的那一刻
突然一輛巡邏車往我們這邊開過來
巡警用擴音器說"the beach closed!!!"
啊!怎麼這麼早就關閉了
那我們要到哪裡看煙火啊!
就在我們失望的往對面旅館的停車場走去時
突然聽到煙火的聲音
往前一看
哈哈!旅館旁邊有塊長滿雜草的空地
只見有個先生在那裏放煙火
雖然不是太精彩但是我們至少在海邊看到煙火了
才看沒兩分鐘
這位先生突然跑開了
正當我們覺得奇怪時發現一旁的草叢冒出濃煙
接著火苗竄起
天啊!我們要看放煙火竟然變成放火了!!!!
當時還是bb Call的年代
所以我們讓一位朋友跑進旅館的大廳通知旅館的人報警
既然失火了我們也得趕緊離開
最後我們在消防車來到之時離開了現場
啊!真是難忘的經驗
(之後再也沒有朋友提議到海邊看煙火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這還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那次看到放火之後沒幾年
我跟朋友決定在七月四日的三天連假
到中加的King's Canyon
激流泛舟(Whitewater rafting)
啊!當年的我都是做這麼健康又有意義的活動啊!

七月四日那天先開車到Fresno的小旅館過夜
隔日一早(五六點)再開約兩小時的車到山上泛舟

Fresno是個農業城市
非常荒涼
就算是七月四日也沒看到甚麼活動
當晚我跟朋友想說沒事做就玩個撲克牌打發時間也好
突然發現我們住的旅館竟然有華人的旅行團也在此落腳
就在一群人下了遊覽車正忙著check in時
我們看見兩個小朋友(應該是小學生)
在停車場玩鞭炮(就是像小蜜蜂或是金魚火花之類)
我跟朋友住三樓
所以我們就從窗外看著小朋友玩
(總算看到類似煙火的東西)
突然一旁的植物著火了
而且Fresno的風還蠻大的
就看著火苗很快得跳到後方長滿野草的空地
一瞬間停車場後方的空地已是大火連連了
我們又派了一個朋友跑到樓下通知櫃台
其餘的人開始收拾行李
準備逃命
當我們提著行李打算離開之際
消防人員到了
好厲害的消防隊在三分鐘內就將熊熊大火撲滅了
我們又提著行李回房去了
只能說放煙火真的要小心啊!

PS 看來我跟我的朋友真的不適合一起看煙火
不然怎麼會一連兩次都看到放火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