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無聊的午後突然想到很久沒將DCR-250增倍鏡拿出來玩了
就將它接在60mm鏡頭前好了
你看在增倍鏡發功下躲在花蕊後的蜜蜂還沾滿了花粉在臉上
真是可愛啊!


這是一隻有著烏溜溜的大眼睛的蜜蜂


有趣的是這蜜蜂的腳邊還帶著橘色的包包呢
這應該是環保材質的包包吧!


換個角度好了


平日沒甚麼特別的花圃中竟然讓我找到了這隻不知名的蟲蟲
看起來有點像瓢蟲
又好像不是
這隻蟲很小
要不是有增倍鏡不然是看不清楚的


平時在花叢中看到最多的是這種蜘蛛


今日竟然讓我找到這隻戴著拳擊手套身穿銀色盔甲的蜘蛛


就許他一個銀甲蜘蛛的稱號好了


銀甲蜘蛛不稀奇
連奧爸都發現了一隻紫色盔甲的蜘蛛


哇!最近蜘蛛界是流行穿亮麗的盔甲嗎?
怎麼以前從來沒見過

本來想說應該沒有蟲可照了就將增倍鏡收起來
沒想到不久大頭俊跟小堂弟發現了一隻蟲在地上爬行


我急忙取出照相機
但是來不及裝增倍鏡


這隻蟲蟲被小朋友追到草地上還拼命往草裏頭鑽
我只好將草撥開再試著照相


這就是被小朋友追趕的蟲子
要不是小朋友後來沒興趣離開了
不然這蟲是不會乖乖停住不動的


還好這隻蟲夠大
不需增倍鏡也照得很清楚
60mm micro果然是好鏡啊!
本來蟲蟲在地上爬時以為是一隻黑蟲
沒想到近看才發現還帶紅邊呢

最近蟲子拍多了似乎比較不怕蟲了耶!
前幾天清潔工在我們公司的窗戶邊發現一隻約三到四公分的毛蜘蛛
我竟然不怕還很遺憾沒帶相機不能幫它拍照
我走火入魔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i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